河南北部再遭暴风雨袭击 拔树倒屋 大面积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河南北部洪水未退,7月31日深夜又遭暴风雨袭击。暴雨、狂风和雷电天气造成河堤附近及濬县县城大面积停电,大量树木和房屋被吹倒。

据“21财经”8月1日报导,7月31日下午6点左右,鹤壁市濬县王庄镇的圈里泄洪口炸堤泄洪。

现场人士称,该泄洪口已经连续3次拓宽,这次要拓宽400米,5米深,因为挖掘机太慢,所以直接爆破, 多数村庄已成一片泽国。

2021年7月31日,鹤壁濬县王庄圈里泄洪口炸堤现场。(视频截图)

当晚21点左右,就在炸堤人员受命回撤的过程中,罕见的暴风雨及雷电天气袭击了濬县,有的回撤人员差点掉进河里。暴雨雷电导致堤坝附近和濬县县城大面积停电断网,许多树木和高压线被吹倒,房屋被摧毁。当晚,濬县西陈村大坝再次面临巨大的险情压力。

据此前河南官媒报导,7月27-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东部、东北部强降水时段在28-29日。

河南省7月30日零时紧急启用小滩坡蓄滞洪区,濬县县城北方的王庄圈里正是小滩坡蓄滞洪区的重要关口。小滩坡蓄滞洪区内包含4个乡镇(办事处)、42个村庄,涉及人口6万多人。目前多数村庄已成泽国。

截止7月31日,除任固坡外,河南九大滞蓄洪区已经启动了8个。截至7月30日下午2点,长虹渠、白寺坡、小滩坡3个蓄滞洪区仍在进蓄洪水。

这九个蓄滞洪区中,有6个位于鹤壁市的两座历史文化名城——濬县和淇县,而且彼此相连。两县因此成为此次洪灾中鹤壁市受灾最严重的县区。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