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61万中国人海外庇护 律师:人民在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联合国最新的报告显示,近十年来,有超过60万中国公民在海外申请了庇护,请看报导。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数据,从2012年到2020年,每年来自中国、申请庇护的人数从一万五千多人大幅增加6倍多,达到10万多人。

从2012年以来,至少有61万中国公民到海外申请庇护身份。

申请庇护的条件是,在本国由于种族、宗教、国籍、参加特定社会团体或持不同意见而遭受迫害或害怕遭受迫害。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大量的逃亡正是人民在用脚选择这个政府,我们看到,到目前为止,大约所有的极权主义政权都是被老百姓用脚选择的逃亡,把这个政权搞垮的。”

不仅仅是政治因素,许多富有的中国人正在逃离中国,号称“亚洲首富”杨惠妍在塞浦路斯获得“黄金护照”,是获得欧盟(EU)公民身份的500名富裕中国人之一。

在2020年,大约70%的逃离中国的人,选择到美国寻求庇护。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