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商铺楼道起火 至少5死13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近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发生火灾事故,导致5人死亡、13人受伤。官方通报时间与官媒说法不一致。

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官网通报,7月26日早上8时20分许,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三维街十字路口东侧一日常百货用品商铺中,通往楼上二层楼道内发生火灾,导致5人死亡、13人受伤。

然而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该官方通报不是8月份发布,而是7月27日。大陆官媒中新网则指“2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

这说明,若该管理厅发布时间未被修改,是7月27日,那么,可能中新网的消息有误?若中新网报导的时间无误,可能是该管理厅在修改发布时间?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官网通报。(网页截图)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官网通报。(网页截图)
“中新网”报导的消息。(网页截图)
陆媒中新网报导的消息。(网页截图)

不过,该事件被外界关注是在8月份。大陆媒体《新京报》则报称,8月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

此外,网传视频显示,事发现场有明显火光,同时冒着黑烟。黑烟除了在火光处有出现,还从该楼其它窗户冒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