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疫情 严控民众进京 乘务员被异地封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北京市出现疫情后,最近开始严控民众进京。北京铁路已停售郑州、南京等23个地区进京车票;北京列车乘务人员在异地实行集中封闭管理。有视频显示,不少车辆拥堵在河北进京路上。

中共北京市卫健委最新消息指,8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住址为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国兴家园,曾于7月25日从长沙南站乘坐高铁到达北京西站;7月29日集中隔离,30日出现咳嗽等症状,8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8月2日确诊。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官方公布出来的新增数据持怀疑态度。

前述通报要求北京市居民近期到过南京市、扬州市、张家界市、郑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触者,需要主动上报。

除了要求民众上报外,北京市还严控相关地区人员进京。

8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指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限制进京,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同时,该公司要求北京列车乘务人员在异地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定期核酸检测。

另外,该发布会还披露了,北京将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的防控措施。

3日,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也发布通知称,“自2021年8月4日起,大兴机场房山线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中共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称,北京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宣称“不惜代价,严防死守⋯⋯”。

有视频显示,8月1日,河北张家口进京的高速路检查站已经在严查进京车辆并限制入京,导致大批车辆拥堵在高速路上。拍摄者说:“例行检查,从河北张家口到北京路上已经从京新高速分流到110国道,现在110国道这边进京堵了两个多小时了,基本不动。”

此外,北京市海淀区要求民众不聚集、不扎堆,婚丧嫁娶一律从简,减少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已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出京人员,需要被纳入当地管控,解除管控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回北京。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