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温来袭!两广、贵州等局部地区将达40℃以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近期,华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等地有高温天气,其中,广西、广东贵州、湖南、重庆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8月3日早上6点,大陆中央气象台高温黄色预警称,预计当天华南西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重庆、四川中东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重庆3日、4日最高气温都将达40℃以上,长沙和南宁也将出现37℃左右的高温天气,极易发生中暑。

8月4日,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江西、广西、云南等地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四川盆地、湖南、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已发生中暑现象。

据悉,7月30日以来,大陆中央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将出现40℃以上的极端天气。

《新京报》称,据综合气象观测产品系统(天衡天衍)最高气温监测8月2日11-17时的数据显示,重庆、贵州、湖南、云南、四川、陕西、湖北和广西等地都出现了39℃以上的高温天气;全国18个气象监测站显示的最高气温均超过40℃左右;四川、贵州、湖南的9个站点的气温显示也都打破了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