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后脑创口贴引猜测 曾接受脂肪瘤摘除手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后脑勺贴着的一块肉色的创口贴,引发了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专家们分析称,他可能接受了痘疮或脂肪瘤摘除之类的简单手术。

朝鲜官方电视台7月30日播出了金正恩的相关镜头,是他于7月24-27日参加朝鲜军方第一届指挥官与政治干部讲习会的一些片段。 从金正恩在现场发表讲话时的镜头中可以看到,他后脑勺部位贴了一块肉色医用胶带。引发媒体关注。

此后,在金正恩参加活动的另一个镜头中,还可以看到他揭下胶带的样子,后脑勺部位显示一块黑色的伤痕。有专家分析,他可能进行了局部手术。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专家们的分析认为,金正恩可能只是做了摘除痘疮或脂肪瘤等和皮肤相关的简单手术,贴上创可贴是为了保护皮肤。

不愿公开姓名的一名感染内科教授表示,“可能是长痘脓肿或脂肪瘤,对身体都没有大影响”。

他还表示,从揭下胶带后留下的黑色“伤口”来看,如果只是普通的病变,很少会出现照片中那样的方形痕迹,因此具体情况还需要继续观望。

金正恩因为身材肥胖,其身体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去年,金正恩错过了他的祖父金日成冥诞(4月15日)的重大庆祝活动,美国多家媒体报导,金正恩在接受手术后处于“严重危险”状态,美国开始监测他手术后“病危”的情报。

此前,金正恩今年6月初以明显消瘦的形象出现时,曾有人猜测其身体可能出了问题。但韩国国情院表示,“据我们了解,金委员长近期一直在正常进行治国理政活动”,“相关猜测并无根据”。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