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五角大楼前发生枪击案后封锁 有警员被射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8月3日上午,位于华府近郊的五角大楼附近一个公交站发生枪击事件。有媒体称,一名警员在事发现场中弹,送医后身亡,而枪手已在现场被击毙。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旋即整栋被封锁,任何人员不得进出。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尚未对外透露详细案情。

综合外媒报导,枪击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保安局(PFPA)的人员迅速给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发信息称,由于五角大楼外的地铁巴士站台上发生枪击事件,整栋大楼已进入封锁状态,楼内人员不得离开大楼。

PFPA在当天上午11 点过后也发推文称,“由于五角大楼中转中心发生事故,五角大楼目前处于封锁状态。我们要求公众避开该地区。更多信息即将发布。”

PFPA的官员随后告诉媒体,枪手并没有进入五角大楼的建筑,但该枪手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五角大楼的一名警察开枪击中。这起事件还导致了另一名警官受伤,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嫌疑人,现场已安全。

2021 年 8 月 3 日,位于华盛顿特区西南方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五角大楼外一个公共交通站发生枪击事件后,警方在现场进行调查,也有救护车出现在案发现场。(Getty Images)

据了解,发生枪击事件的那个站台是五角大楼的主要入口,该地点距离五角大楼只有几步之遥,而每天有数千名人员进出五角大楼。

枪击事件的具体事由和案发时的详细情况尚不清楚,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导,有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有一名警察在五角大楼外发生的枪击事件中被击中。

当天稍晚时候,五角大楼官方推特上发出短消息称,“五角大楼已经解除封锁并重新开放。2 号走廊和地铁入口仍然关闭。3 号走廊对行人开放。”

目前尚不清楚持枪者身份,有消息指可能有数人在事件中受伤,而枪击事件已导致前往五角大楼建筑群的公共交通停止。

华盛顿都会区交通管理局称,地铁列车和公共汽车现在正在绕过该地区。该局发言人 Sherri Ly 告诉 CNN,“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我们确信它是安全的。”

五角大楼部队保护局发言人克里斯·莱曼 (Chris Layman) 拒绝就事件中是否有人受伤发表评论,但五角大楼所在地阿灵顿县的消防局发推文称,他们确实在五角大楼地铁区域“遇到了多名患者”,但推文没有进一步提供“患者”的具体状态。

据美联社报导,事发时在五角大楼附近听到了多声枪响,然后停顿了一下,然后至少又是一声枪响,现场还可以听到有警察在喊“枪手”。

报导称,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告诉美联社,这次事件中的枪手已经被警方击毙,而一名受伤的五角大楼警察送医后不治身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