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中共 美军演横跨17时区 冷战以来最大规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国陆海空军及陆战队正联合英国、澳洲和日本部队,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区举行大规模演习。同时,美国海军及陆战队另有一场“2021年大规模演习”,横跨17时区,号称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旨在向中共、俄罗斯发出讯号。

即日起到27日,名为“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LSGE21),有来自美国各军种加上英国王家军队、澳洲国防军和日本自卫队等伙伴参与,在印太区域进行野战训练、后勤补给、两栖登陆、空地作战、海空作战和特种部队作战等项目操演。

印太司令部声明表示,在复杂的世界局势下,美国致力与盟友伙伴合作,确保区域稳定、强化法治为基础的秩序、保障通信管道的安全,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让所有国家都受益。

另外,3日起至16日,美国海军及陆战队另有一场“2021年大规模演习”(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缩写为LSE),号称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这场横跨17时区演习是由海军舰队司令部、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和海军欧洲司令部指挥。

辖区在欧洲和非洲的美国海军第6舰队新闻稿指出,“2021年大规模演习”是1981年冷战期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举办海洋冒险(Ocean Venture)军演以来,海军和两栖部队首次进行大型军事演习

包括海上作战(DMO)、远征先进基地作战 (EABO)和目标环境濒海作战(LOCE)。届时,将出动涉及6个海军与海陆司令部,5支美国舰队与3支海军陆战队,多达36艘包含航舰在内的军舰投入军演。

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Michael Gilday)指出:“我们已经把焦点从单一的航空母舰打击群,转向以更大型舰队为中心的作战方式,考验舰队指挥官的决策能力,如何在速度和精准度上胜过对手。大规模演习不只是训练,而是整合海军各部队的战斗能力,在全球的竞争领域中,共享侦测设备、武器和通讯平台。”

据美国《military.com》网站报导,美国海军战争学院 (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荷姆斯(Holmes)表示,“2021大规模演习”旨在证明美军可以阻止对手对海洋的控制,考验美国的作战方式和技术,能够承受损失、在无法预估影响的情况下继续作战。

他说,这场演习在西太平洋尤其重要,美国希望可以阻止中共占领台湾或夺取日本治下的尖阁群岛(Senkaku Islands,钓鱼岛)。

美国海军及陆战队举行“2021年大规模演习”(LSE 2021),号称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取自 U.S. Navy脸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