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空气清净机 你家有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天由于上班,只能等到晚上下班时才能开启后面厨房的门,让屋内的空气可以稍微与室外有一些通风,总感觉得难以改善房间内的坏空气?前几天听隔壁小叔建议要如在室内摆一些植物,不仅替单调的房间增添一些绿彩,还有益身体健康喔!可以试一试。

现在很多家庭也喜欢在室内养一些盆栽,而观叶植物不仅令人心旷神怡,达到美化空间的效果外,还具有净化空气、使身心放松、缓解用眼过度的疗效。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周遭与使用的物品,上至窗帘、画作、墙壁,下到使用的塑胶或上过漆桌椅等,都会带有例如苯、甲醛等挥发在空气中的化学物质,而有些植物就可以吸收分解这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产生出干净的空气。

不仅如此植物的叶子在蒸散水分的同时就会产生负离子,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缓和情绪,打造清新舒适好眠的房间。而且这些水汽可说是天然的加湿器,具有保湿、加湿的功能,调节冷气房里低冷的温度,缓和干燥感,同时避免皮肤干燥,降低喉咙与支气管疾病的发生。

有3种非常好养植的室内观赏用植物可试一试:

1、常春藤:常春藤有个浪漫的花语“永远的爱、友情、信赖、永恒的婚姻”

而它的蔓枝密叶就像是要将彼此紧紧连系在一起。此外,常春藤十分耐寒抗湿,就算在0下5度也能够生长。属于阴性藤本植物,适合栽种在室内等阳光较不充足的地方。

2、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仙人掌小巧可爱,是观赏植物中最受到欢迎的植物之一。一般的植物是在白天打开气孔行光合作用,但沙漠中的植物为了减少水分散失,到了晚上才能打开气孔,吸收二氧化碳,因此夜晚产生氧气,有助改善睡眠。仙人掌怕湿,建议采用排水性佳的土壤,并且等到土变得干燥后再浇水即可。

3、虎尾兰:虎尾兰有“空气清净机”美称。

能够释放负离子的治愈系植物广受欢迎,跟其他植物比较起来,高达30倍的负离释放能力!而虎尾兰更是夜间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有助循环夜晚房间空气。推荐短叶虎尾兰,娇小可爱、不占空间,桌上就能摆置,有美化视觉跟净化机能的功效。虎尾兰不仅耐干旱,抗日晒,不需要常常浇水就能养活,适合第一次尝试种植观叶植物的人。

4、茉莉花:茉莉花素洁、浓郁、清芬、久远,它的花语表示忠贞、尊敬、清纯、贞洁、质朴、玲珑、迷人。

茉莉花不仅可以帮助睡眠,也能改善起床时的情绪,降低早晨的焦虑感。虽然并不常开花,但与其他室内花盆相比,茉莉花相当容易照料。茉莉花喜爱温暖的气候,但是炎热的夏天时容易因阳光直射烧伤叶子,建议移到半日阴的地方。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