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市值 跃居亚洲企业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市值 跃居亚企最高

台积电3日收盘市值达到5,520亿美元,超车中国大陆网路巨擘腾讯,跃居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分析师表示,市值排名呈现“台积电上、腾讯下”,主要反映台积电正处于半导体景气强劲的大环境,而北京当局打压科技业大咖,使得腾讯股价下滑。

外媒:英飞凌乐见台积电在德国建厂

外媒路透社报导,德国晶片大厂英飞凌(Infineon)执行长普罗斯(Reinhard Ploss)支持台积电在德国建厂的构想,表现出相较于英特尔,他更青睐台积电的态度。

投资立讯疑问 和硕:视情况随时调节

代工大厂和硕开股东常会,有股东提问,转投资陆厂立讯精密状况;财务长吴芗芗说,和硕持有中国组装厂立讯股票纯属财务性投资,会视市场情况随时调节立讯持股。

中共刀伸游戏产业?中概股吓跌

中共官媒3日抨击腾讯等网路游戏是“精神鸦片”,被解读是整肃游戏业的前兆,中概游戏股惨遭血洗,腾讯ADR暴跌7.32%、哔哩哔哩暴跌7.06%、网易暴跌11.41%。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