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东奥 “永恒的园丁”机器人艺术展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东京奥运期间,东京都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英国艺术家杰森•布鲁日创办的大型户外机器人艺术展,融合了尖端技术和艺术,展现文化的多样性。

枯山水是日式庭园的一种,基于禅宗思想,用石头和沙子来表现宇宙和自然。

本次展会正是由此而捕获灵感并有所创新,通过分析运动员在各种竞技项目中的运动轨迹进行数据化,在由14吨黑色玄武岩和4吨银灰色花岗岩组成的砾石画布上,由四只机械臂绘制表现出来。

作品中有的描绘了运动员随着时间推移而展开的运动轨迹,也有的描绘了瞬时运动轨迹。虽然因疫情影响,正处于紧急事态宣言状态,但仍然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杰森布鲁日工作室创办人 Jason Bruges:“很高兴奥运会的举办,虽然很具有挑战性,但我认为他是人类韧性的象征,是一切回归常态的象征。”

“永恒的园丁”是杰森布鲁日工作室在日本展出的第一件作品。作品的互动设计融合了人、数据、技术以及自然等要素,创造出不同于都市生活的时间和空间体验,令人耳目一新。

日本民众:“没见过这样的机器人。”

日本民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创意。”

将日本文化用以表现正在受世界关注的奥运,更加彰显了奥运理念的“多样性和调和”

日本民众:“把东京发生的事通过日本文化表现出来,很棒。”

本次艺术展会期至9月5日帕运结束,每天11:00至18:00进行表演,约有150种独创艺术作品呈现。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