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庇护的白俄罗斯奥运选手 抵达维也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去年在争议中连任后,不断打击异议人士。该国一名奥运选手,因为批评国家队,被强行遣返回国,但她拒绝登机,向波兰寻求庇护。她的丈夫,日前也流亡到乌克兰。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7点,白俄罗斯短跑选手茨马努斯卡娅在日本警方陪同下,搭乘奥地利航空公司班机,前往维也纳

航班追踪网站之后显示,她抵达了奥地利首都 维也纳

茨马努斯卡娅周一进入波兰大使馆寻求庇护,获得人道主义签证,在大使馆内待了两晚。

她原本按计划,要乘航班直飞波兰首都华沙。

但有消息称,行程曝光后,有记者预定了同样的航班。

另外,白俄罗斯当局今年5月,曾派出战机拦截、迫降了一架欧洲航班。

因此出于上述安全考虑,茨马努斯卡娅临时改变了行程。

但据悉,她在抵达维也纳后,依然会前往华沙。

波兰外交副部长普希达克兹当天在推特证实, 波兰外交部门依然会照顾茨马努斯卡娅。

同时,茨马努斯卡娅的丈夫前一天,已经逃离白俄罗斯,流亡乌克兰。

茨马努斯卡娅丈夫兹达内维奇:“我担心他们会利用我,给茨马努斯卡娅施压压力。”

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一召见了该国紧急事务部长。

另外,针对白俄罗斯国家队强迫茨马努斯卡娅退赛,并准备将其遣返回国一事,国际奥委会已经启动正式调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