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冰月探测器 欧洲航天局探寻地外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欧洲航天局计划在2022年发射木星探测器,以研究木星系统,并寻找生命存在的依据。目前探测器已通过了重要的热测试。

JUICE的全称是“木星冰卫星探测器”。它肩负着欧洲航天局赋予的重要使命。

欧洲航天局 JUICE项目科学家 奥利维尔·维塔斯 : “JUICE 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任务,我们将仔细探索木星,特别是我们想知道,在木星这样的气态巨行星周围,是否存在适合生命生存的条件。”

科学家们一直怀疑,木星伽利略卫星中的三颗:木卫二、木卫三和木卫四隐藏着巨大的海洋。他们希望JUICE能帮助收集木星及其卫星的大气层、磁层的相关数据,以确定海洋是否存在。

比如,如果一个卫星内存在海洋,它就会干扰到木星及卫星的磁场,而JUICE可以检测到这种变化。

不过,JUICE想要顺利进行这场为期7年的星际旅行,首先需要通过重重考验,而热测试则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空中客车 热架构师 宝琳·拉维利 : “这不像飞机——我们可以在工作几个小时后修理一些东西。我们需要确保在我们发射之前一切都会按预期正常工作。”

在4个星期的测试中,JUICE不仅经受了零下180摄氏度极低温,还需要抗住250摄氏度的高温。因为JUICE将飞跃金星抵达木星,这个过程中会更接近太阳。

JUICE在开启木星探索之旅前,还需要进行一些测试。按照预期,它在2022年发射后,会在2029年抵达木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