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回攻武汉 3万隔离房才两天就将用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最早从中国武汉传出。传染性和致病能力更强的中共病毒Delta变种日前又返回原点,令武汉疫情再次爆发。当地官方4日宣称,已封闭40个小区,2日紧急筹备的31,300间隔离房,4日已用去26,100间。

在4日举行的湖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表示,武汉市2日通报的7例病例中,已有2例确定为Delta变种毒株。而Delta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为疫情防控带来了异常严峻的挑战。

李涛还称,当局2日连夜准备了31,300间隔离房,但4日就已用去26,100间,因此未来3天还将继续筹备9,000间,才能确保“应隔尽隔”。

李涛4日表示,武汉已封闭14个社区、40个小区。健委会也于3日宣布,将启动对1,100万市民的“全员全面核酸检测”。

武汉官方称,当地疫情来自2日确诊的7名外来务工人员,5日传染链已增至22人,并已经扩散到重庆市和湖北荆门市。官媒还将疫情传播归咎给当地麻将馆等。

不过,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瞒报数字和四处甩锅已成为中共各级政府的惯常操作。武汉当局上述说法可信度存疑。

自7月南京Delta变种疫情爆发以来,全国过半省份都已通报本土确诊病例。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株是Delta变种。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