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小粉红四处“出征” 自家夺金选手也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自从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共“小粉红”们四处“出征”,对任何不慎触及中共“政治正确”敏感神经的人发起攻击,甚至连自家的夺金选手也遭殃。对此,台湾和中国大陆均有媒体人实在看不下去,愤而发文予以声讨。

本届日本东京奥运,中共“小粉红”们的表现格外“活跃”。大批“小粉红”在网络上化身为“键盘战士”,四面出征发动进攻。继台湾歌手蔡依林、徐佳莹、演员柯佳嬿、艺人小S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被洗版谩骂后,德国桌球名将奥洽洛夫日前又因发表了自己与台湾男子桌球运动员林昀儒的合照,以及在帖文中提及“Taiwan”字样而遭中共“小粉红”们出征讨伐,以至于他被迫删除了自己在社交媒体上所发帖文中所有“Taiwan”一词。

事实上,来自中国的运动员们也同样面临着中共“小粉红”发动的网络暴力的威逼。即使夺取了金牌的选手,也会因为自己的喜好不符合“小粉红”们的“政治正确”观念而遭到声讨、谩骂。

例如:中国射击选手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夺金后,某“知名人士”去翻查杨倩的微博动态,发现她曾经发布过收藏系列鞋款的动态,立即就发帖指责她为何要买耐克而不买本土品牌。在其带领下,批评和谴责像潮水一样涌入杨倩的微博账号。

一夕之间,杨倩就从夺金英雄变成了“跪族女孩”,被指责“中国运动员为什么要收藏NIKE的鞋?不是应该带头抵制NIKE吗”;“我们民族品牌鸿星尔克、李宁、安踏不好吗?不爱国的就滚出中国”。

在巨大的网暴面前,杨倩只好删除了那条招来咒骂的微博动态。

对此,英国BBC在报导中感叹,在中国民族主义升温下,当没有赢得金牌被视为“不爱国”时,中国运动员的压力已经飙到最高峰。

台湾资深媒体人周玉蔻8月4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痛批,东奥会上小粉红“无差别出征”,杀红眼的德性根本就是“网络版文化大革命”。其文称,“当年的小小红卫兵把中国搞得天荒地烂,现在的这群网络体育版战狼,必然带着中共坠入死亡之谷”。

(脸书网页截图)

对于已经在东奥会上夺取金牌、银牌的选手也遭“小粉红”抓住一点瑕疵就批评得一无是处,中国大陆的媒体人也看不下去了,发帖大骂无理性四面出击的小粉红是“垃圾人”,批评其“狼性”以及“过分的期待”让中国选手压力太大。

中国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日前发帖称,这届奥运中国网友对选手们的“网络暴力”越演越烈,不仅表现不够好的选手被批评,连夺金的选手也照骂不误。

帖文称,“我始终以为这只是个例,只是一少部分垃圾人而已,可是事实告诉我,这并不是个例… …”帖文接着又写道,“我忍不住想,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赢了就拚命造神,输了就拚命毁神,你把别人当什么?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一边谩骂一边诋毁奥运健儿们的时候,别人在承受什么,经历什么!”

8月1日东京奥运羽球女子单打项目决赛场上,中国队选手陈雨菲与“世界球后”戴资颖苦战3局,双方比分相互紧追,最终陈雨菲以2:1险胜夺取了金牌,却依旧逃不出遭部分中国网友谩骂的下场。网络社交平台上,有不少中共“小粉红”发帖,指责陈雨菲的表现“太软了”,“全靠对方失误赢球”、“没强攻”、  “缺少一些霸气”、“没有观赏性”。

对此,台湾网友感慨良多,在网络社群中发帖议论:“可怜啊⋯拿金牌也不是,还要被酸”;“夺银:辱华,机动式防守夺金:辱华”;“批斗文化”;“看到目前,称赞陈雨菲球技的都是台湾人,中国人到底是想怎样”;“中国选手的对手不只是全世界,还有自己人,最恐怖的是他们有13亿人”。

对于中共小粉红们狂热的网络暴力行动,台湾时代力量党籍的立委王婉谕在脸书上贴文指出,中共小粉红们对金牌不仅有“着了魔似的执念”,看到“台湾”二字,更让他们气得跳脚、发狂、玻璃心碎,种种的失控行为,再次验证了“辱华也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王婉谕在文末表示,就如同文化部说的,“在台湾,没有选手需要为了比赛失利而道歉,也没有艺人需要为了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而道歉”,而这也正是“自由民主的台湾与中国最大的差别”。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