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封城严控 湘潭病例曾七次核酸阴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在中国,湖南张家界景区,是新一波疫情的第二个暴风眼。周三,当地又有一个地区升为高风险区。而湖南湘潭市,也有新增病例,确诊的一家人,一周以来,经过多次检测,才查出确诊。

湖南防疫人员:“到哪里去啊?只准进不准出啊。”

8月3号起,张家界发布疫情防控第20号令:要求即日起,在张家界境内的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

张家界火车站附近旅宿业者:“(这里)全部都是高风险,现在已经都封了,到处都封了,封城了。我们在家里面都隔离七天了,做了四次检测,我们张家界的人,好多游客在我们这里玩都已经隔离了,大超市都关了。”

张家界官黎坪街道8月4号升为高风险地区,严格封控,不能网上订餐,只能靠政府配送。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放松管制。

湖南湘潭市居民:“就开始隔离啊?”

湖南湘潭市隔离人员:“对对对,现在已经开始隔离了。”

湖南湘潭市居民:“我们都出不去啦?”

湖南隔离人员:“都出不去了,还有你们隔壁那一栋,一单元和二单元。”

8月2号,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报告1个病例,是湘潭市30日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曾某的姑姑,曾经一起乘坐常德游船。家在雨湖区百姓家园小区,周边小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湖南湘潭市雨湖区百姓家园林小姐:“全部的途径就是从南京的那一个,他去张家界旅游回来染上的。有一个(曾某)是公安小区的,那个小区的全部都做了核酸检查,但是哪个病人已经抓走了。我们就是百姓家园、香樟园都是挨着挺近的,这里的宾馆全部都关了。是那个感染人的姑姑,因为她和他面对面吃了一餐饭,就感染了。”

8月3日,湘潭市再新增一例,是曾某的大儿子,做了七次核酸检测,才检出阳性。

目前,张家界景区常德穿紫河游船的关联病例,涉及株洲、长沙、湘潭等六地。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