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上半年出生率大降 计生协会征集三孩标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虽然中共接连推出“二胎”、“三胎”政策以及生育激励措施,但国内恶劣的生存环境不断削减民众的生育意愿。多地政府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出生率继续下跌。中国计生协会在困境中向全国征集“促生”标语,被指相当讽刺。

日前北京市出台生三孩奖励30天假期的政策,是各地政府的生育激励措施中最新的一个。此前四川攀枝花曾宣布,多生育一个孩子补贴近2万人民币。但分析指,这些措施对激励生育作用不会太大。

中国网民根据地方政府公布的数据估算,多地上半年的新生儿出生率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普遍超过10%。网民统计的依据是新生儿疾病筛查数据、基层政府生育登记数据和新生儿注射疫苗数据等。

比如,中共河南省政府办公厅4月29日公示的《关于2021年一季度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称,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21.14万例,筛查率为97.94%。据此可以计算出河南省今年第一季度新生儿约21.58万。

而根据去年同期的政府公示,也可计算出河南省去年第一季度新生儿约25.71万。这显示该省第一季度出生人口较去年同期下跌约16%。

另据长沙市天心区5月25日公布的生育证发放统计情况,该区今年截至5月25日共发放生育证1,282个。而去年同期的数据显示,该区2020年截至5月27日共发放生育证1,622个。今年降幅约为21%。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田集街道4月2日发布的生育登记信息显示,该街道今年第一季度共办理生育登记30例。而去年同期的公开信息显示,该街道去年第一季度共办理生育登记118例。今年降幅约75%。

有网友将统计到的部分数据制作成表格,显示多地今年出生率都有大幅下降。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去年全年中国新生儿出生1,200万人,比前年下降18%。不过,官方数据向来被指水分较大。

在生育困境中,中国计划生育协会8月2日在官网发布通知,要求全国省级计生协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宣传标语口号,要求突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通知并称将对征集到的标语口号进行评奖,并给予物质奖励。

中共各地政府在数十年执行“一胎化”政策期间,曾推出各种残忍冷血的宣传标语。如今计生协向社会征集“促生标语”,这凸显了官方对人口困境的无策,此举在社交媒体引发网民嘲讽。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