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拜登首笔对台军售7.5亿 博明:中共对武统台湾非常认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周三,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度宣布对台军售,总额约7.5亿美元。日前,前美国白宫官员博明更是警告,北京对武力统一台湾一事“非常认真”,台湾政府与人民,必须正视中共威胁。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4日发表声明,国务院已向国会发出通知,拟向台湾出售40辆新型M109自走炮、近1,700套火炮精确制导套件、一套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等等。

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度宣布对台军售,总额约7亿5000万美元。

台湾国防部5日也发布新闻稿,证实这个军售的消息,并指出,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签约。

这一批对台军售最受瞩目的是M109A6自走炮,是台湾向美国争取多年的武器,这种陆地火炮是美国炮兵部队的主力火炮。台湾中央社称,这款火炮最大射程可达3万米,从完成射击准备到第一发炮弹发射费时约60秒,连续射击的最大射速可达1分钟8发。中央社引用军方表述表示,M109A6自走炮的威力可达到“一辆车能打出一个炮兵连的效果”。

在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下,这批军售深具意义。中共外交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近年来,北京对台湾的军事压力与日俱增,习近平在讲话中更把统一台湾叫做“历史任务”。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在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的“台湾安全审视”播客系列中警告,台海情势“越来越危险”,北京对以武力统一台湾一事“非常认真”。他提到美国前后两位印太司令都对此发出警告。

前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3月卸任前,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担心中共可能在未来6年内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随后继任的印太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也说,中共攻打台湾的时间可能更为紧迫。

博明表示,“北京政府在2020年间对印度边界发动攻击,摧毁了香港的自治、积极破坏那里的法治,看得出北京(对它的目标)是非常认真的。”而中共近期投入军事设备的开支大幅增加,目的就是为了进犯台湾。

博明强调,作为民主社会的公民,台湾人民必须正视中共的胁迫,并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最好的准备,才能降低实际发生战争的可能。他呼吁台湾提高国防开支占GDP的比例,加大防卫能力。现在美国已把台湾单独看待,台湾不仅是一个重要贸易伙伴,也是美国印太战略下的关键伙伴。华府认为台湾人民应该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接受他们不想要的未来。

与此同时,日本也一再释出挺台信号。周二,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东京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将在距离台湾300公里的石垣岛,部署“地对空”及“地对舰”导弹部队。日本防卫省也在探讨在石垣岛附近的与那国岛部署电子战部队。日本媒体表示,这都是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中共威胁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上月初也曾公开表示,如果中共侵犯台湾,日本会视为对其“立即存在的威胁”,行使自卫权,与美国一起防卫台湾。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