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大规模军演 分析:有效吓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美国近期展开两场大规模军演,一场是由美军印太司令部领衔,日本、澳洲、英国都有参加的印太联合军演,另一场是由美国海军在全世界举行的40年来最大规模的演习。分析指出,当中有几大看点,展示美军有能力对中共进行有效吓阻。

美军印太司令部发布声明,从8月2号到27号,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与英澳日等美国盟友,在印太地区举行“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 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LSGE 21,内容包括野外作战、后勤支援、两栖登陆、空地作战、海空作战和特种部队作战等。

另外,从8月3号到16号,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还有一场“2021年大规模演习”(LSE 2021)。这场演习号称是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跨越17个时区,共36艘军舰、50多个美军“虚拟单位”参与。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霍姆斯(James R.Holmes)表示,这场演习是要向对手证明,美国海上力量能够同时应对在黑海、东地中海、南海和东海出现的挑战。

还有媒体说,其中有专门为中共“量身定制”的战术。

旅美时事评论员兰述:“它的主要假想敌是中共。我看到美国海军的一位将军他说过,如果说中共要可能对台湾进行入侵的话,明年很可能是最危险的一年,因为中共在二十大之前它有一系列的动作。中共会不会借发动对台湾的入侵来转移国内矛盾的视线?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中共环球时报社评宣称,军演吓不倒中俄。为了回应美军印太军演,中共8月4号宣布,将在6号至10号南海8个点的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

不过,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表示,这次演习有几个重要指标,展示美军的海上力量对中共能够进行有效围堵。首先就是不同战区的涵盖。

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横贯起来,大概都是在北半球,就是从欧洲的地中海、黑海,那到印太区域的这个中国南海跟中国东海。整个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冷战时期美国在思考如何打赢一个半战争,也就是在中东跟亚洲可能各有一个区域战争。那现在美国思考的是如何打赢三到四个海战。”

苏紫云说,这次军演强调的是高科技作战,而不是军事人力。

苏紫云:“拜登政府他强调新世代的海上跟空中力量,也就是无人机的Digital概念,搭配到这种分布性的杀伤,也就是以更低的成本,更高密度的科技质量,去对抗中共的海上力量的崛起。”

此外,这次全球大规模军演,英国也罕见的来参演。

苏紫云:“英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到印太来了,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以第二舰队和印度洋第五舰队相呼应。德国的军舰也进入印太区域,那澳洲的海军也北上,跟日本自卫队联合,加上英国海军。这种统合的海上力量(对中共)的围堵是主要的展现形式。”

至于空中力量,苏紫云表示,美军从2020年开始强调弹性和流动型部署,来对中共进行战术反制和打击。

在苏紫云看来,美国从外交上团结民主同盟,到经济和科技上压制中共,再到如今大规模的军演来展示军力,美国围堵中共的大战略部署,正一步步就位。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