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航线集装箱运费突破2万美元 同比上涨500%

【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近期,由于中共肺炎(COVID-19)变种病毒德尔塔的广泛传播,一度趋缓的疫情在多个国家再度大规模爆发。受其影响,全球集装箱周转率进一步减缓。再加上美国高峰购物季期即将到来导致零售商订单增加,从中国到美国的集装箱运费大幅上涨,已创下每40英尺箱2万美元以上的新高。

美国之音6日的一篇报导披露了上述情况。报导表示,疫情以及7月下旬和本周在中国南部沿海附近的台风,都是导致发生这场危机的重要原因。

报导引述海事咨询公司Drewry 董事总经理菲利普·达马斯 (Philip Damas) 指出:上述因素使得全球集装箱航运行业变成一个 “高度混乱、供应不足的卖方市场”,而在这个市场中,航运公司可以收取正常价格的4到10倍的运费。他说:“我们已经30 多年没有在航运业看到这种情况了。”

货运跟踪公司Freightos则向美国之音披露,从中国到美国东海岸的航线上,每箱现货的价格本周比一年前上涨了500%以上,已达到20,804美元。

中国港口协会会长丁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则称,其他国家的中共肺炎病例出现反弹,导致一些主要外国港口的周转时间延缓了大约7、8天。报导指出,飙升集装箱费率,导致集装箱船的租船费用也上涨,这迫使航运公司优先考虑在最有利可图的航线上提供服务。

研究咨询公司 Linerlytica 的执行顾问Tan Hua Joo坦言:“船舶只能在运费较高的行业中获利,这就是运力主要转移到美国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雅婷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