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身残志坚 从脱北者到韩国议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拄着枴杖告诉国际社会朝鲜人权状况的朝鲜脱北者池成镐现在是韩国第21任国会议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参政并致力于促进朝鲜人权和朝鲜人民权益的议员池成镐

2015年,池成镐议员在挪威奥斯陆自由论坛上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脱北过程,并将枴杖高高举起!向人们展示了自由的珍贵和朝鲜的人权现状。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枴杖对我而言是找到自由,我还活着的象征,同时也是讲述我幸存故事的希望;对朝鲜人民来说,它是朝鲜整体人权现状的象征。”

出生于咸镜北道会宁市的池成镐脱北前时是一名到处流浪,以乞讨为生的花燕子(朝鲜用语,指流浪青年)。

13岁时,池成镐开始以倒卖从货运列车上偷来的煤炭为生。在朝鲜发生大面积饥荒的灾难的1996年,年仅16岁的池成镐从货运列车上摔下,失去了左臂和左腿。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我的身体证实了朝鲜政权镇压的严重,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民的苦痛。就我个人而言,上学的年纪上不了学,而不得已去乞食,并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饿死。”

作为一名残疾人,池成镐在朝鲜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最终决定逃离朝鲜。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成为残疾人以后,朝鲜当局没有对我提供任何帮助,也没有接受到正规的治疗。在那样的条件下我能幸存下来,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都是奇迹。我想是因为要告诉全世界朝鲜人民的苦难是多么悲惨的使命,才没有死活到今天。”

2006年,池成镐拄着枴杖逃离朝鲜,经由中国、寮国和缅甸来到韩国。在当选国会议员之前,池成镐克服自己的残疾,以朝鲜人权运动家身份活动,致力于告诉国际社会脱北者的实况。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看着即将死去的人如果不知道就算了,但明明知道却装作不知道,我觉得作为年轻人是愧对良心的事。所以我不懈的帮助朝鲜人民像我一样通过中国等第三国家来到韩国。我用这种方式救助了约500多名的朝鲜人民。虽然500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只是一个数字,但是每个人过来的过程,都是非常心惊胆颤的,因为捏在我手上的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有很多的不眠之夜,紧张的日子,和忙于筹集资金而奔波的日子。”

池成镐为改善朝鲜人权而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并获得了为民主主义活动者颁发的美国"勇气奖"。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真心是永远不会背叛的。如果你诚实地做了某件事,那所有人都会认同你。很多人提供资助给我,让我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我也去了国际社会很多国​​家促进和推动朝鲜的人权,过程中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虽然有朝鲜这样的政权存在,但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我想让朝鲜人民也能早些生活在美好的世界中。”

池成镐当选国会议员后,表示在任期内,将努力解决朝鲜人权和青少年问题。

国民力量国会议员池成镐:“我想在韩国成为被国民认可的国会议员,为年轻人和平民们求福祉,并且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另外,我还是外交统一国际委员会的成员,我也会继续在国际交流中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池成镐的枴杖是父亲留下的遗物,它是支撑池议员朝着梦想不断前进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