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时辞世 曾警告中共海外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史学泰斗余英时8月1日在睡梦中逝世,享耆寿91岁。他1974年获选中央研究院院士,2006年获得被称为“人文学界诺贝尔奖”的最高荣誉,六四事件之后,余英时坚持反共,终生不再踏入中国大陆一步。他曾表示,“为什么非要到某一块土地才叫中国?“我到哪里,哪里就是中国。”余英时还曾经警告,在中共进逼与渗透下,民主台湾在生死关头,需要认清中共。

余英时1930年出生于中国大陆天津,是国学大师钱穆的得意门生。2006年获得被称为“人文诺贝尔奖”的美国克鲁格终身成就奖,

他生前语重心长,指出中共步步进逼,民主台湾正在生死关头。

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时(2019.11):“共产党渗透在台湾,已经大家都看见了。专讲自由民主的中国时报,已经变成人民日报的台湾版了。所以,这样的情况,在台湾都能发生。我认为,这是台湾这个人民、人文修养,还有很大的一段缺憾,这个缺憾如果不能够补起来,你就没有办法对抗,共产党无孔不入的,想把台湾夺回这个它的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余英时生前曾提醒,台湾政党习惯党同伐异,内部像是有两个不同国家一样,是不行的。他认为台湾,要在普世价值上多用功夫。

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时(2019.11):“对于共产党的认识,在这一方面需要加强,这个加强方式就是你必须要,要有在这个,文化的各方面都要有相当的准备,无论是政治学、经济学,哲学或者思想,尤其是史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东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