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网创立三十年 创始人:共享信息与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今年的8月6日,是万维网创立30年周年。1991年8月6日,被称为“万维网之父”的蒂姆·伯纳斯·李,发表了首个网页,之后提供全球免费使用,影响延续至今。

1990年,英国计算机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使用网络,第一次实现了超文本传输协议通讯。

1991年,他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网站。

面对巨大的盈利前景,他毅然决定不申请专利,向全球提供免费使用。

到目前,全球估计拥有超过18亿个网站,大约30亿人上网。

2019年,蒂姆·伯纳斯·李发布了一本管理手册,制定网络行为规则。

万维网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有一份承担责任的规则手册。”

该手册明确了互联网的权利和义务,希望能抵制错误信息,防止大规模监控和政府审查。

万维网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有些人认为,其中一些问题很难解决,我们的社会大部分实际上由社交网络所决定,而这是个新世界,没有一百年前写的规则手册。”

今年6月,蒂姆·伯纳斯·李将万维网源代码,以540万美金拍卖售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