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艺术 南加画展本月25日截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近日,位于圣贝纳迪诺县奇诺市的意庐会馆,举办的传统文化画展,将以弘掦中华艺术为目的,展出40多幅作品,来看一下。

在南加州奇诺市的意庐会馆,邀请画家张法圣和画家周平珖,第三度共同举办传统文化画展

具备30年绘画经验的张法圣老师,此次共展出12幅作品。画作以写意的风格,呈现竹、石、莲的君子风范。

画家 张法圣:“我画的就是竹子、石,还有莲。大家知道,竹在中国的绘画史里面,它就是代表一个君子,中空有节,到凌云处尚虚心,它代表了中国的君子。石头:坚贞,实在,诚实。荷花在周敦颐的‘爱莲说’里面,最后一句就是:‘莲,花之君子者也。’”

而画家周平珖老师,作画已有长达60年的经验。周老师从小就经常看画家张大千绘画,并拜张大千女婿肖建初为第一位老师。

周老师此次共展出30幅左右的作品,创作耗时近两年。作品包括:《黄山烟云》、《庐山秀色》、《蜀国仙山》等,以表达对家乡山水的眷恋,和对传统中国画的追求。

画家 张法圣:“平珖以工笔画为主,这次平珖展出来最惊人的就是:他有8幅2米3的作品,他画这一幅作品大约需要2个月的时间,8幅作品是四大名山跟春夏秋冬,可以说是这1-2年来的潜心力作。”

画展将开放民众近距离观赏,展出时间将于8月25日截止。

新唐人记者杨阳奇诺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