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迫害选手 白俄罗斯教练被逐出奥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白俄罗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期间遭遇政治迫害一事,又有新的发展。周五,两名涉事白俄罗斯教练,被国际奥委会取消资格,他们不得不提前回国。

周五(8月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将白俄罗斯队主教练莫伊塞维奇(Yuri Moisevich)和教练舒马克(Artur Shumak)驱逐出东京奥运会。当天,这两名教练已从东京羽田机场离开日本,提前打道回府。

而被强迫退赛,并险些被强制送回国的白俄罗斯短跑运动员茨马努斯卡娅表示,这两名教练员曾对她说,送她回国“是在执行(上面的)命令”,表明白俄罗斯奥委会负责人、总统卢卡申科的儿子,很可能与此事直接相关。而这一切仅仅因为茨马努斯卡娅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白俄罗斯政府官员对待参赛选手的方式。如今,茨马努斯卡娅已在波兰获得人道庇护。

白俄罗斯奥委会周五发表声明,或将就两名教练被驱逐出奥运会一事进行上诉。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把持该国奥委会长达20多年,今年2月将控制权交到其儿子手中。因为在去年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期间恐吓运动员,卢卡申科夫妇已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出席今年的东京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