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击多个领域 补习班老师上课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中共在打击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巨头之后,中共接着对一系列产业发布警讯,例如补教业烟酒,甚至婴儿奶粉产业。有补教老师上课到一半,被暴力踹门、拉出教室。网友调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捣毁情色窝点,结果是在抓老师。

继打击阿里巴巴、滴滴出行、腾讯等科技巨头之后,中共打击中国企业的大棒,挥向了补教业

英语新唐人电视台记者(2021.8.4):“遭受打压的最新受害者,是中国的课外辅导行业。北京制定了一项严厉的规范,禁止私人补教公司赚取利润和(上市)筹集资金。公司也不得聘请外国人担任教师。”

中共当局“双减政策”一出,有地方政府将补教业列入“扫黑”,甚至是“扫黄”项目。有补教老师上课到一半,被公安掐住后颈,拉出教室,留下教室里傻眼的学生。

不过,中共挥舞大棒的手没有停下。4号,新华网发布一篇题为《警惕电子烟流向未成年人》的报导,让电子烟概念股集体跳水。5号早盘,华宝国际大跌9%,中烟香港下跌超过4%,思摩尔国际跌幅也达到2%。

同一天,中国财经刊登报导,标题写道《科技部网站发文指“饮酒是癌症主因”》还说“酒企要注意啦”。隔天,白酒股贵州茅台股价一度下跌2.8%,五粮液宜宾也跌了3.8%。

最新的进度是,中国婴儿奶粉厂商也成为中共的目标。新华社5号再刊登报导,称婴儿奶粉的营销影响母乳喂养,需要加强对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的规范。智通财经报导,隔天6号,A股乳业概念股早盘重挫,西部牧业跌逾4%,妙可蓝多、新乳业、熊猫乳品、伊利股份等跟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