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欧洲后 美国民间开始行动反对“疫苗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目前,纽约市宣布了间接的“强制疫苗接种”的政策,顾客和员工在室内餐厅、健身房、以及娱乐场所都需要有疫苗接种的证明。而这一举措,也引起很多民众的不满。目前,继欧洲多国掀起民间反对浪潮后,全美多地也开始出现民间抗议潮。

自纽约市成为全美首个将实施类似“疫苗护照”的城市后,引起了民众的反对情绪。

纽约退休医生Bill:“共产主义开始接手纽约了。他们(政府)告诉你听从他们的指令,但没有任何科学迹象证明口罩和疫苗有用。措施不符合我们的宪法,是在夺走人们的自由。”

纽约民众James Gordon:“这是我听过最糟的事了,我一点都不反对疫苗,大家的健康很重要,但这(强制免疫证明)将带人们走入深渊,夺走人们的权利和自由,就因为疫情的威胁,可是威胁总是有,流感、病毒一直都有,而这些自由是美国人重要的价值观,没有任何威胁值得让人放弃自由。”

非营利组织“自由法律顾问”(Liberty Counsel)在全美发起了抗议活动,呼吁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民众,下周三(8月11日)中午12点,利用午餐时间走上街头表达心声。

自由法律顾问”创始人兼主席马修·斯塔韦尔(Mathew Staver):“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存在问题,而我们有其他方法保持健康时,没有人希望对自己或社区造成威胁。哪怕疫苗完全安全,也不能强迫别人。”

目前在美国获得紧急授权使用(EAU)的三款疫苗都属于实验性,并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完全授权,而根据《联邦紧急授权法》、FDA的说明书,以及国际的《纽伦堡法典》,都授予了人们选择权。

“自由法律顾问”创始人兼主席马修·斯塔韦尔(Mathew Staver):“人们应该团结起来,无论是否支持疫苗接种,都应该守护同一个信念,反对强制监管,这不应该是政府、雇主或部队的决定,这是个人的选择。”

“自由法律顾问”组织表示,抗议活动可能会在每周三持续下去,直到政府、企业、学校等,放弃这一强制性措施。

新唐人记者宇亭、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