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卢碧减为热带性低气压 登陆竹苗 全台防强降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卢碧台风登陆中国沿海陆地后,6日上午8时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今天(7日)上午已从台湾的新竹、苗栗一带登陆。中央气象局表示,受到热带性低气压及西南气流影响,各地天气相当不稳定,易有短延时强降雨,留意有局部豪雨等级以上降雨发生的概率。

中央气象局表示,热带性低气压,今天凌晨2时中心位置在马祖南方约120公里之海面上,持续向东南东方朝台湾北部地区移动。

气象局预报员张承传表示,今日上午8点热带性低气压已经在台湾沿岸一带,目前是已经登陆,后续通过台湾后就会加速往东北方向远离,不过因为它的强度是热低压,本身风雨不是很大,但北部仍要留意大雨或豪雨发生。

气象局指出,原卢碧增强为台风的概率不高,不过带来的风雨不容小觑。

气象局表示,今天清晨高雄市地区、嘉义县及南投山区24小时累积降雨量已超过400毫米,高雄市茂林区清晨3、4时出现时雨量11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

中央气象局7日上午持续发布豪雨特报,易有短延时强降雨,高雄市及嘉义县、南投县、屏东县山区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南市及台中市、云林县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由于连日降雨,山区要慎防方及落石,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受到热带性低气压及西南气流影响,中央气象局7日上午对新竹以南14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图为气象局定量降水预报。(图取自中央气象局网页cwb.gov.tw)

7日已达停班停课标准的县市或行政区如下:
苗栗县南庄乡(上午10时起)、泰安乡(上午9时起)
台中市和平区
云林县
南投县信义乡、仁爱乡
嘉义市
嘉义县
台南市
高雄市
屏东县
连江县

另外,第10号台风银河今天凌晨2时中心位置距离台北东北东方约1530公里之海面上,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动,对台湾天气没有影响;第11号台风妮妲,今天凌晨2时中心位置距离台北东北东方3470公里之海面上,将朝日本东方外海移动,对台湾亦无影响。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