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地震和雨势不断 南横多处落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台东从昨日(6日)开始下雨,雨势持续今晨未歇,上午台东热气球嘉年华系留活动取消;南横公路也因昨晚地震和雨势不断,土石松软,多处落石,向阳地区停电。

受到西南气流影响,台东从昨天中午过后就开始下雨,虽然未出现大雨,但雨势未歇,直到今天上午仍然飘着细雨。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原定今天在池上乡举行系留活动,但昨晚10时经飞行总指挥Bakker及气象专家研判,今天池上仍会持续下雨,草地泥泞,因此指挥中心决定上午场先行取消。

另外,昨晚花莲富里半小时内连续8次地震,邻近的台东海端乡有2次震度达4级,又碰上整夜雨,南横公路土石松软,今早在180公里、183公里处落石阻碍交通,向阳地区停电,台电工程车暂无法进入抢修。

公路总局关山工务段表示,目前已经派人员前往抢修,呼吁这2天山区下雨又碰上地震,民众行经南横公路务必注意安全。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