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扰东奥 卢碧北上恐登九州 银河擦撞关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日本气象协会表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第10号台风银河及第11号台风妮妲都在日本附近,其中银河可能在8日上午最接近日本关东地方并带来大雨;紧接着第9号台风卢碧可能在8日晚间登陆九州地方,同样会带来大雨。

卢碧台风5日登陆中国大陆后,在台湾测得的风速每秒仅15公尺,未达轻台标准,被台湾降级成热带性低气压,不过如日本气象厅、大陆香港跟美国等国家都依然当成轻度台风。

根据日本气象协会最新预测,卢碧有可能在势力不减弱的情况下持续北上,预估8日晚间将接近九州地方等西日本地方,甚至有登陆可能。

目前卢碧的中心位置位于与那国岛西北方约8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朝东方移动。其中心气压994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0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30公尺。

预测卢碧路径,8日中午12时中心位置将位于冲绳西北方海面朝九州地方行进,8日晚间有可能登陆九州地方,8日白天起可能为九州地方带来大雨,8日晚间登陆时也将刮起暴风。

9日上午9时中心位置可能位于日本的中国地方。

中央气象局表示,因台风卢碧减弱的热带性低气压7日早上已登陆新竹及苗栗一带。(图取自气象局网页cwb.gov.tw)

银河目前中心位置在日本本州岛南方海面上,正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朝东北方移动。

银河中心气压99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20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30公尺,预估8日中午12时中心位置将位于千叶县东方外海。

银河登陆日本可能性不高,虽只有轻微擦撞日本东部,但外围环流及携带的雨量不容小觑,会对目前仍在办理奥运的东京造成不小影响。

预测关东地方沿海地区从今天深夜起到8日上午,将受到银河外围环流影响降下大雨,必须严防可能发生的土石灾害、河川暴涨及低洼地区淹水等灾情。(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但气象厅也透露,这波风雨最快在8日结束,应该不会影响奥运闭幕进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