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闭157个小区 3万多隔离房间用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武汉疫情急速升温,官方8月7日通报,武汉封闭小区已增至157个。在此前一天,一名武汉官员通报,当地筹集近4万隔离房间,已使用3万多间。随着疫情快速扩散,未来三天还将再筹集8,500间隔离房。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武汉市已对157个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封控小区和工地人员实行只进不出,严格限制人员流动。

6日,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截至5日22点,武汉市筹集隔离房间3.98万间,已使用3.06万间,未来三天将再筹集8,500间。

两天前,李涛曾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4日7点,武汉已筹集隔离房间31,300间,使用26,100间。预计未来三天,还将筹集隔离房间9,000间。

短短几天,武汉共计已使用3.06万间隔离房间。随着疫情快速扩散,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员被隔离。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说,武汉市本轮疫情出现局部聚集性特点,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是武汉疫情的中心。目前疫情已经扩散到荆门、咸宁、鄂州和重庆等4地。

咸宁市崇阳县6日开始封城,所有人员、车辆禁止出入。主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车辆禁止上路。

荆门市自6日零时起,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要出城。对掇刀区兴隆街道及重点封控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格居家”,营业场所全部关闭。

8月6日0—24时,湖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武汉市6例,荆门市3例。自7月31日湖北省发现首例本土病例以来,截至6日24时,湖北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

其中,武汉市51例,荆门市7例,黄冈市4例,鄂州市4例,荆州市2例,咸宁市1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外界普遍对官方公布疫情数字的真实性表示质疑。

截至6日,湖北已有4个中风险区,分布在黄冈、荆州、武汉、荆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