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凶险 一工地56人染疫 祸及重庆等4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在一处1800多人的工地中,官方称已发现有56人感染,而且外溢到荆门、咸宁、鄂州和重庆等4地,使疫情防控更加凶险难料。

湖北省卫健委官方通报,2021年8月6日0~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武汉市6例,荆门市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武汉市10例,鄂州市4例,咸宁市1例。

鉴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真实的疫情数据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还要严重。

官方称,在上述病例中,武汉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区域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继续排查发现。

至此,武汉这个有着1800多个常驻工人的工地,已发现感染者56人,并外溢到荆门、咸宁、鄂州和重庆等4地。

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是指沌口六村综合改造项目还建工程1#、2#地块项目工地。该项目位于武汉经开区万家湖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该项目工地有宿舍楼22栋,共440间,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称,“由于工地居住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和通风较差,从而形成了局部聚集性感染。”李阳说,武汉5日的新增病例均与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有时空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增感染者中,大部分人都乘坐过公交车和地铁,而且外溢到荆门、咸宁、鄂州和重庆等4地,使各地疫情防控更加凶险难料。

随着湖北省疫情不断升温,咸宁市崇阳县8月6日开始封城,所有人员、车辆禁止出入。主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车辆禁止上路。

湖北荆门市自8月6日零时起,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准出城。对掇刀区兴隆街道及重点封控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格居家”,营业场所全部关闭。

官方8月7日通报,武汉封闭小区已增至157个。截至8月6日,中国大陆已有7个高风险地区,191个中风险地区。疫情仍在不断扩散。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