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双喜临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台湾“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拿下今年东京奥运空手道女子55公斤对打铜牌,成为台湾史上第1人。和相识相恋11年、大她2岁的陪练员徐玮骏,在出发奥运前向她求婚成功。近月以来的好运势真可说是双喜临门

文姿云空手道夺铜 创台湾奥运历史

台湾空手道女将文姿云5日在东京武道馆出战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级,下午先于分组循环赛胜出,确定有奖牌进账后,虽然晚间于准决赛不敌乌克兰好手塔莉欧卡(Anzhelika Terliuga),收下铜牌,但已为台湾创造历史。

文姿云被分在A组,需要先在分组循环赛胜出;首战她以2:5不敌保加利亚好手戈拉诺娃(Ivet Goranova);第二战她以5:1击退伊朗好手巴曼尼亚(Sara Bahmanyar);随后在以5:4击败土耳其对手艾帕普鲁(Serap Ozcelik Arapoglu),以分组第二晋级4强。

准决赛文姿云对上B组第一、乌克兰好手塔莉欧卡,以4:4打成平手,最后裁判却判定乌克兰选手获胜,终场以铜牌作收,虽然无缘金牌战,但已写下历史,这也是台湾在此届奥运第12面奖牌。

5岁起接触空手道,至今超过20年的文姿云,曾在2013年一度遇上髋骨破裂伤势,但她依旧挺过人生低谷。世锦赛进账2面铜牌(2016年、2018年),三度于亚锦赛称后(2015年、2017年、2018年),于亚运夺下二连霸(2014仁川亚运、2018雅加达—巨港),是史上首位,更拿下空手道世界排名第一。

此次是空手道首度列入奥运竞赛项目,而且很可能仅此一届,下一届2024巴黎奥运确定不列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纳入比赛项目的可能性也不大。文姿云首次登上奥运舞台便夺牌,已为台湾创下历史。

出发奥运前2周 男友求婚成功

文姿云说:“这当然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但现在奥运还在进行当中,也不希望因为这种个人的私事模糊了奥运的焦点,还是希望大家把重心放在其他选手身上。”

徐玮骏则笑说:“一直在找完美时刻,但发现人生没有完美的时间,每个当下都是完美的。但求婚过程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仪式,所以就低调一点就好。”

29岁的徐玮骏,是文姿云空手道生涯中除了教练外的第2重要的男人。他大文姿云2岁,他一直到高中毕业才在教练允许下跟文姿云交往,2人都是空手道国手,平常训练、私生活都紧紧相连。文姿云说:“他对我很重要,可以补足我最缺乏的自信心,不过他也很严格,但这一路走来,真的很感谢他一路相伴和扶持。”甜蜜的小俩口从东奥回到台湾后,将择日完成终身大事。(相关视频)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