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疫情延烧 郑州5000余人酒店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大洪灾尚未过去的河南遭遇新一波疫情。开封8月6日连发3个通告,通报当地再次出现新增确诊者,又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郑州民众也透露,当地100多家酒店被政府征用隔离了5000多人。

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已经扩散到大半个中国。截至8月6号晚,全中国已经有7个高风险地区,191个中风险地区。

当天河南开封市连续发布3个通告,通报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新增4例确诊病例。自8月6号起,将该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同时对7个村庄实行封闭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尉氏民众反映,当地疫情非常严重了,7月30号已经爆发疫情,当地宾馆、饭店等都关门了。

尉氏县城附近某宾馆工作人员李女士:“前曹村不是有疫情嘛,发现几例,离俺这都很近啊。原来不是水淹了?可又开始疫情了,可严重,可厉害,现在都不让出来了。听人家说前曹村全部拉走完了,一个不剩,俺村也不让开了,田家村也不让开了,也都出不来,进不去了。”

李女士说,当地的疫情是郑州传染病医院传过来的,当地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郑州市的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至少5000多人被送往隔离酒店。

郑州市二七区某饭店工作人员王先生:“我们饭店是现在住的就是需要封闭的一些人员。郑州市现在有100多家酒店,是用这个隔离人员,我们现在官面上报导的是有五千多个,就在酒店正在隔离。”

王先生说,当局调查疫情爆发的原因是7月份郑州发大水,医院的垃圾和污染源冲出来,扩散出去了。

郑州市二七区某饭店工作人员王先生:“现在情况比较严峻一点。现在做核酸嘛,做了核酸如果有发现了有疑似的、有无症状感染的,就是整个小区或者整个社区,这些全部都要隔离。”

根据郑州当局通报,截至5号晚6点,郑州已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截至6号晚,郑州已有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00例。不过,外界对官方数据的真实性存疑。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