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奥运夺金真话 掩藏中共新农合惊人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在这次东京奥运会的女子10公尺跳水项目,一位14岁的中国女孩夺得了金牌,但是在赛后受访时说,妈妈生病了,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这一段暖心发言的背后,却揭开了中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真相。

中国跳水选手全红婵:“我叫全红婵,今年14岁。”

镜头前这位中国女孩,夺下东奥女子10公尺跳水金牌,赛后受访时,她率真的说“妈妈生病了,不知道她得什么病,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这段温馨发言的背后,掩藏的却是中国农村严重的医疗问题。

中国跳水选手全红婵:“回家又没去别的地方玩,就只能在家里,唉,没钱。”

2004年,中共开始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但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位在农村生活的中国民众说法“新农合的医疗报销限制太多,特别是农村上城市治病,要有转院手续,只报销45%,没有转院手续,只报销25%。”他更坦言,医疗体系存在严重问题,尤其是过度治疗。他形容,过度治疗对普通农村人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并认为是因为政府垄断和腐败造成。

中国民众廖诚:“这个过度治疗比收红包严重十倍,甚至百倍,我母亲就曾经一百多块钱就能治好病,花了六千多,是因为过度治疗。”

美国医疗专家易富贤:“是还不够,现在只是说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以前是完全都没有,现在是有一些,而且各个省的情况还不一样。”

就在全红婵获奖消息传出后,广东一个大学附属医院表示,要为她的爷爷和妈妈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前后的差别让中国网友感叹:这背后又有多少个没拿到奖牌的全红婵呢。

中国跳水选手全红婵:“我连游乐园也没去过,动物园我也没去过。”

小女孩无奈的心声,相比中共在百年党庆曾说的“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格外讽刺。在“中国数字时代”的评论写道,中共官媒在报导中国选手全红婵时刻意淡化了她的苦难,淡化了她为了达到这个水准所吃的苦,但她天真和纯粹的背后却是一个真实的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陈辉模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