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震慑中共!美军和盟友印太军演 军售台湾自走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中共不但长期侵扰台湾,也让台海等邻近国家倍受威胁,近年来更是有在西太平洋海域叫板美军的野心。为维护印太安全,美国和盟友们近日正展开各种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另外,国务院在5号宣布,美国拜登政府首次核准对台军售M109A6自走炮等项目。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感谢,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和日本陆上自卫队,7月30日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展开联合空降训练,这也是美国“太平洋骑兵-21演习”(Pacific Forager 21)的一部分。

美军2-325空降突袭指挥官 Joe Fritze少校 (2021.7.30):“第82空降师是美国应急响应队,可以在18小时内,从北卡直达全球任何地方。”

美国军报《星条旗报》 报导,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弗林将军,8月1号表示,此美日联合军演,主要的目的是让对手无法预测作战方法和实力,而如果中共侵犯台湾,美军可快速、大规模部署出击。

近日,睽违20年的德国军舰经过台湾东部外海。外长马斯(Heiko Maas)表示,此行目的是参与印太地区盟友的联合军演。印太地区将是决定国际秩序未来的地方。

早些时候英国女王号也进入南海,一度和中共海军的“山东号”航母形成“对峙”之势,这两艘航母相距仅580海里。

早前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曾表示,中共对合法航线上的船只进行监视和挑战,已不是什么秘密,重申英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

女王号航母也是来参与印太区域举行“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LSGE21),时间是8月2号到27号。

印太司令部的声明指出,“美国致力与我们无可匹敌的盟友和伙伴网络合作,确保区域稳定、强化以法治为基础的秩序、保障通信管道的安全,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让所有国家都受益。”

海军军令部长 吉尔迪上将(2021.8.3):“2021年大规模演习还将训练我们的海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共同实时解决相同的战斗问题,因此他们能够统一概念、战力、规划和同步海上作战,以支持联合部队。”

近年参与南海活动的西方军舰,至少包括美国、澳洲、法国、英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及其中的荷兰军舰、加上的德国;亚洲军舰,则来自周边沿海国家,与日本、印度。

除了军演之外,8月4号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前情报高官指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Marco Rubio:“这次听证会题目是“中国长臂”,中国(共)长臂不是未来威胁,它已经在此发生了。”

前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主任 埃瓦尼纳(Bill Evanina):“中国共产党对美国构成的整体性和综合性威胁是现实存在的,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复杂、最有害、最具侵略性和战略性的威胁。/我们必须像过去20年打击恐怖主义一样应对这一威胁。”

另外,台湾也需要协助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单就2020年共军军机持续骚扰台湾西南空域超过380架次。今年中共更是不断升级,多次派军机、军舰闯入台湾海域。

8月5号国务院宣布,美国拜登政府首次对台军售,核准军售台湾 M109A6自走炮等项目。

总统府发言人感谢美国政府,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声音来源: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 欧江安:“面对中国(共)持续的军事扩张和挑衅行为,我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提升国防安全。”

M109A6自走炮车,具备自动射击管制系统,可在60秒内打出1发炮弹,被军方形容“1辆车能打出1个炮兵连的效果”。国防专家分析,它能有效增强台湾炮兵火力。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