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迪克西野火 已酿5人失踪 21%火势获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美国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肆虐,已将两个城镇化为焦土,目前有5人失踪,正在搜索当中。

法新社报导,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是美国境内现行最大的野火,最近刚跃升为加州史上第3大规模的森林野火。

2021年8月6日,在加州格林维尔的迪克西大火中,数十辆被烧毁的车辆在浓烟中休息。(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Fire)网站通报,截至今天,迪克西野火已让4个郡的18万782公顷土地成为焦土,不仅从前一天的17万5962公顷再扩大,也超越俄勒冈州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规模。迪克西野火目前21%获得控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尽管火势仍在扩大蔓延,官员今天表示,转趋凉爽、无风的天气将让消防人员取得急需的优势,而这样的天气预计将持续至明天。

稍早,迪克西野火导致淘金小镇格林维尔(Greenville)成为焦土,小镇坎提登(Canyondam)同样遭到吞噬。

普鲁马斯郡(Plumas County)警长办公室表示,获报格林维尔镇有5人失踪,目前正在找寻当中。另外5 名失踪人口今天证实找到下落。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