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创新低!9.96万剂莫德纳抵台 分配未定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周日8月8日台湾父亲节当天,本土疫情创下疫情警戒以来新低,只有4例,让人关心。陈时中表示,目前的确定病例越来越稳定。而台湾采购的第5批9万9600剂莫德纳疫苗,也在当天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后续将如何分配,目前还没有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怎么庆祝?下午希望能够回家看一下孙子。”

父亲节当天仍坚守岗位的指挥官陈时中,透露心中的愿望,而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7号在Facebook发文说,指挥官陈时中让大家这两天不用开夜间会议,让大家好好过父亲节。而这一天台湾本土病例仅有4例,台北2例、桃园与新北各1例,创下这一波本土疫情单日新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现在确定的病例也是越来越稳定,持续在案例比较少的时候,疫调上面能够做得更精准,那把这个疫情能够控制得更好。”

而8月7号公布的虎林市场摊商,采检第6次才验出阳性,指挥中心研判,个案已经感染一段时间以上,感染源可能来自新北家禽市场或是虎林专案相关来源,目前对社区危险性并不高。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就刚刚所说的抗体已经是阳性,然后CT值也偏高来讲,目前的病毒量应该是,传染性应该是满低的,所以研判说目前对于这个,虎林周遭社区的威胁来讲是比较低,但是当然先前他感染的期间,会不会有可能有一些散播出去的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所以相关的接触者都还是会匡列跟隔离。”

而台湾第5批采购的9万9600剂莫德纳疫苗,在当天下午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将进行封缄检验作业。陈时中坦言,目前台湾疫苗很少,对于这批近10万剂的疫苗,将讨论出最适当的接种分配,目前规划还没有定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黄亮戬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