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第二季度利润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受到油价上涨石油需求复苏的提振,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周日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三倍,大大超出预期。

沙特阿美表示,其业绩大幅增长是由于全球放松防疫限制、疫苗接种以及主要市场经济活动加速的支持。今年第二季度的的利润达到255亿美元,是2020年同期的66亿美元相比增长近三倍。

其它石油巨头最近几周也报告了强劲业绩。

埃克森美孚(XOM.N)上个月表示,其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46.9亿美元,合每股1.10美元,而一年前则亏损10.8亿美元,合每股26美分。

荷兰皇家壳牌(RDSa.L)公布了两年多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调整后收益为55.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38亿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减产提振油价,周五收于每桶70.70美元,自年初以来已上涨35%以上。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