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落幕 创造奥运史上多个“第一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2020东京奥运已经圆满落幕,在这17天内,选手们在肆虐的疫情中坚持打完比赛,同时本次奥运会创造无数个“第一次”成为最特别奥运。

今天东京奥运走完了所有比赛进程,即将落幕。这次奥运会开创了多个奥运史上的第一次。

因为中共病毒的影响,首次采用了无观众模式。又因为台风影响,延迟了比赛时间。

第一次使用搬运物品的自动走行车,AI技术的无人驾驶电动车,AI辅助评分技术,并首次在奥运转播中提供4K画质信号和使用VR转播技术。

奥运火炬,圣火台,无人驾驶巴士,甚至是选手村的能源,都首次采用环保节能的氢气燃料。第一次使用再生材料制造火炬,奖牌,领奖台,甚至运动员睡的床,都是纸板制成。

奥运期间在车站等处。还可看到孩子们用心作画、支援选手的作品;日本街头,也可以看到滚动大屏幕上来自众多志愿者和普通民众对选手的祝福,令这届不平凡的奥运会也不缺乏善意。

那么日本民众将如何评价本次在争议声中举行的奥运会呢?我们听一下他们的声音。

日本民众:“日本的影像技术在体育的发展中也会得到应用。”

日本民众:“通过电视为奥运加油时,看到选手获得金牌,我会认为奥运的举行是正确的。这是一次独特形式的奥运,是一次印象深刻的奥运会。”

日本民众:“此次来日的媒体和世界上的选手们,他们每天只能来回在选手村和会场之间。没有机会让他们去了解日本好玩的地方,感谢他们通过报导让我们看到了比赛,如有机会还请他们再来日,让我们再相会。”

2020东京奥运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虽然主办方尽最大努力,但举办过程中疫情升温,防疫漏洞也引发争议。

本届奥运会日本以27枚金牌名列第三名,是日本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

这届人类有史以来最特别的奥运今天在疫情下、酷暑中、反对声浪中终于落下帷幕,也给未来世界型体育赛事的举办,留下了无数参考。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