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洪水过后 河南新乡居民发起维权

河南大水过后,新乡马小营居民8月2号发起维权行动,向开发商、物业和村委索赔。据了解,7月21号,新乡暴雨时,马小营的一堵墙坍塌,导致大水漫灌,淹没地库的300多辆车。事件过去10多天,居民的财产损失仍然无人问津。

许志永 丁家喜被起诉至法院

大陆法律学者许志永和人权律师丁家喜,因参与2019年的“厦门聚会”遭中共逮捕,并关押至今,8月5号,丁家喜的妻子发推特说,律师当天接到电话通知,丁家喜、许志永已经被起诉到临沂市中级法院。她批评临沂市检察院罔顾事实真相,构陷良心公民。

江苏吴继新进京上访 被以疫情为由遣返

江苏访民吴继新8月1号在徐州市中级法院门口举牌抗议后,前往北京维权,但还来不及去信访办就被拦截遣返。据称因为疫情,北京不允许江苏人住旅馆、信访办也不接待江苏访民。

常玮平妻致信公安部 促查警方违法行为

广西律师常玮平,因参加“厦门聚会”,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抓捕关押,长期与外界隔绝,律师和家属都不能会见。8月3号,他的妻子陈紫娟发表致中共公安部的公开信,要求彻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办案中的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等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