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人体自然免疫力对抗病毒非常有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曾经感染过中共病毒的人还需要接种疫苗么?哈佛大学医学教授库尔多夫表示,人体的自然免疫力对抗病毒非常有效。

哈佛大学教授库尔多夫从事疫苗研究已有20多年。他谈到了人体的自然免疫。

哈佛医学教授库尔多夫:“曾感染COVID的人,他们对病毒具有自然免疫力,他们的免疫力至少与接种疫苗的人一样好,而且可能更好。所以他们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更小。”

他说纽约市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是错误的,这是对已经拥有自然免疫力的人的歧视。

哈佛医学教授库尔多夫:“就像在纽约市一样,餐厅要求人们接种疫苗,但已经康复的人不得进入餐厅。所以这从公共卫生角度上讲根本不合理,所以这只是政治性的。这不是公共卫生。”

他说,一些国家已经承认自然免疫,例如丹麦,如果你证明自己感染过COVID-19,就如同证明你接种了疫苗。

在整体的疫苗问题上,库尔多夫认为政府保持公众的信任至关重要,因为小儿麻痹症和麻疹等疫苗在公共卫生中起着重要作用。

哈佛医学教授库尔多夫:“因此,强制接种疫苗会适得其反。当然,更重要的是,强迫已经具有自然免疫力的人来接种疫苗是没有科学逻辑的,这些疫苗狂热份子正在竭力强迫每个人接种疫苗,即使有些人根本不需要接种。也就是说,这会损害人们对疫苗的信心,这种损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所以我认为这对公共健康非常不利。”

库尔多夫还就自然免疫问题向乔治梅森大学提供了一份宣誓证词。这所大学一位法学教授对大学强制他接种疫苗已经提出起诉,因为他曾感染过病毒并产生了抗体。

不过,库尔多夫教授还表示,年龄在50岁或60岁以上的人如果没有感染过COVID-19,那么他强烈敦促这些人接种疫苗。

新唐人记者Jason Perry、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