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变种毒株迅速传播 中共抗疫模式失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中国大陆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已经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这次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更强,在中共当局追求清零,严防死守下,外界预估,经济冲击将无可避免。

中国南京机场疫情自7月20号爆发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了,疫情不但没有降温反而迅速蔓延。中国31个省市先后严令“非必要不出省市”,采取严格追踪、隔离等措施。封城、全员核酸检测成了地方政府控制疫情的首要任务。

南京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还没有完成,“第四轮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又开始启动。另外包括武汉、深圳、郑州等地也启动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几轮检测下来,消耗人力物力,民众也折腾。

外界注意到,南京机场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0%左右,却仍未阻止疫情蔓延。但中共防疫专家仍然声称,中国国产疫苗应对变种病毒仍旧有效,只是效力有所下降。

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他们知道就是光靠疫苗,打了疫苗了以后是不是能顶住疫情,他们现在实际上是非常的担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只有靠所谓严防死守。”

从武汉爆发出来的疫情届满一年时,中共官媒大肆宣传中国抗疫模式如史诗般壮丽,大赞中共领导有方。各类抗疫英雄如雨后春笋,电影《2020,中国战疫》、《中国医生》的所谓主旋律笼罩各地。

然而当中共利用高涨的民族主义企图让人民忘记疫情起源,忘记吹哨人之死,民众也逐渐松懈之际,疫情又再次回来,而且还变本加厉。

随着传染性极强的Delta病毒蔓延,中共面临新的困境。国际舆论质疑,变种毒株迅速传播,中国防疫模式还能成功吗?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认为,中共体制就是“集体主义”,官方处理疫情不需考虑人权问题。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如果它还按那个最初的那个全封闭,或者不让人留住,甚至把人盯在楼里面不让出门的那种,那种极端的那种暴虐的,就变成整个全面的一个神经紧张,不可能使这个社会生活,包括经济有一个正常运转。”

专家认为,在新的变种不断出现的情况下,“维持这种方法的成本将变得非常高。”

李恒青:“然后现在经济生活几乎停止的一个状态,你想它的生产不能开始,科研不能开始,教学不能开始,然后这个小商品的这种交易不可以。所以你想这整个对老百姓生活的这种压力太大了。同时,没有这种交易,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拿什么去买东西吃饭的,所以这些都是问题。”

在这波疫情最早出现病例的南京,不堪四轮核酸检测之苦的民众向《纽约时报》抱怨,这“其实就是领导在浪费资源又浪费大家时间。”

李元华:“这个变种的病毒,它这个传播率可能是超出中共之前那种防疫措施。那一旦你防不了了,就失灵了,那么它很快的就会扩散。”

面对新一波疫情冲击,尽管中共当局祭出各种管控措施,力图“严防死守”,外界却不看好。

摩根史坦利下修中国第三季和和全年GDP成长预测。日本最大证券公司野村控股同样下修对中国大陆第三季,甚至是2021年全年的经济成长预期。他们都表示,中共追求清零的策略,所产生的代价越来越高。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