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落幕 金牌被美国反超 中国上下一片叹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8月8日,东京奥运会宣告落幕,美国队在闭幕日连夺三面金牌,反超了一直位于金牌榜首的中国队,令中国上下“一片叹息”。媒体表示,东奥会一结束,抵制北京冬奥会问题将突显。

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升温的阴影笼罩下,东京奥运会于8月8日结束。周日晚间的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闭门举行,现场只有极少人出席。在闭幕仪式上,奥林匹克圣火在主场馆国立竞技场缓慢熄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这届奥运会闭幕后,主办城市东京都的知事将奥运会旗交接给了将于2024主办奥运的巴黎市的市长。

在东京奥运会上,美国共获得113枚奖牌,其中金牌39枚、银牌41枚、铜牌33枚,最终以金牌第一、奖牌总数第一的成绩名列榜首。以举国体制大兴竞技体育的中国队则以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排名第二。身为主办国的日本,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总共拿下58枚奖牌,其中金牌27枚。

就在东京奥运闭幕的前一天,中国队仍以38枚金牌位居榜首,当时美国队以36 金排名第二。但在闭幕日,美国队在女篮、女排和场地自由车这三个项目夺得金牌,反超中国队,占据了奥运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台湾中央社表示,8日下午两点前后,当美国女排在东奥会上击败巴西夺金、中国在女子拳击中量级金牌赛败北的消息传出后,“中国上下一片叹息”,因为这意味着中方一路勉力保持的金牌榜冠军,至此只能“拱手还给美国”。

报导称,在美中关系陷入低潮的背景下,中共当局“太需要一场金牌数压过美国的奥运会一解闷气”,最终却在东京奥运最后一天的午后“梦碎东京”,只留下“十多亿人在手机、电脑和电视萤幕前的声声叹息”。

报导表示,在当今中国大陆反美声浪高涨的气氛下,中国队选手获得的金牌数量一路强压美国,撩起了众多中国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在此过程中,有人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帖,嘲笑“美帝金牌霸业摇摇欲坠,正反映了美帝的国运”;还发生了部分中国网民(中共小粉红们)因为输球而“出征” 日本桌球、体操选手的个人网页,甚至到国际体操总会(FIG)的官方网站上闹场辱骂,令人侧目。以至于有舆论认为,“奥运会仿佛成为了点燃中国民族主义情绪的瓦斯开关”。

然而,令中共小粉红们始料未及的是,他们寄予了极高期望的“奥运金牌霸业”在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天功亏一篑。

与此同时,回顾这场东京奥运会举办前后所经历的波折,美国之音在8日的相关报导中指出,东京奥运会在疫情肆虐中落幕后,抵制北京冬奥会问题将突显。

报导表示,由于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推迟一年多以后才得以举行,而东京奥运会落幕之时,疫情仍旧肆虐全球,而此时距离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也只有6个月的时间,预计中共肺炎疫情,也将是北京冬奥会所面临的难题之一。

此外,由于中共近年来在新疆大规模拘押至少100万以上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进行文化灭绝和政治洗脑,受到了联合国专家、人权组织和一些西方民主国家的谴责,并被美国两届政府都定性犯下“种族灭绝”罪行。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国家都在呼吁,将2022年冬奥会从北京移至其它国家举行或者予以抵制。

报导表示,目前,国际奥委会以“政治中立”以及无力改变一个国家的法律及政治制度为由,拒绝接受国际组织提出的更换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点的要求。但随着东京奥运会的结束及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临近,抵制问题势必再次升温。

相关报导:疫情笼罩下东奥会闭幕 美国奖牌数居榜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