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风险区增至216个 河南疫情急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中国疫情飙升,8月8日一天之内新增8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13个。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区201个。河南疫情急速升温,一天内新增7个高风险区,尉氏县“封城”。

据“澎湃新闻”梳理,截至8日晚10点30分,全国15个高风险地区分布在:

云南1个:瑞丽市

江苏3个:南京1个、扬州2个

河南8个:郑州市1个、开封市7个(全部在尉氏县)

湖南3个:全部在张家界市

201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

云南4个:全部在瑞丽市

江苏116个:南京市21个、宿迁市2个、扬州市83个、淮安市10个

辽宁1个:大连市

四川5个:成都市3个、宜宾市1个、泸州市1个

湖南25个:张家界市11个、株洲市7个、长沙市3个、益阳市1个、湘潭市1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个

福建2个:全部在厦门

河南33个:郑州市25个、商丘市4个、驻马店3个、开封市1个

湖北6个:黄冈市1个、荆州市1个、武汉市3个、荆门市1个

海南2个:全部在海口市

山东3个:全部在烟台市

上海市1个:浦东新区

北京市2个:昌平区1个、房山区1个

内蒙古自治区1个:呼伦贝尔市

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8日0—24时,单日新增本土病例94例,其中河南41例,江苏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对官方公布的疫情数字真实性存在质疑。不过,根据官方数据可以观察中国各地疫情的扩散及严重程度。

河南尉氏县“封城”

河南疫情扩散,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发布通告,开封尉氏县7个村升为高风险区,包括庄头镇前曹村、后曹村、于家村、文家村、刘家村、孙庄村、田家村。

另外,尉氏县庄头镇其他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7月31日,郑州民众在进行核酸检测。(AFP via Getty Images)

尉氏县8日开始“封城”,全县实施封控管理,暂停与外界人员往来。所有村庄设立交通卡点,有专人24小时值守,严禁人员、车辆出入。

同时,全面排查自7月5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入乡人员,进出过郑州市第六医院、到过郑州市二七区和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返回人员。

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告,即日起,暂停所有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禁止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封村了,都封了,也没人来卖菜,啥时候能解封。”“主要是封村、封路、菜什么的都买不到,只能吃点自己家种的,也没多少菜了,就剩几个土豆了。”

也有网友说:“尉氏县也是刚经历过洪灾贾鲁河决堤,又遇上疫情,老百姓家里烂摊子都还没收拾好。”“是的,还有水,好多人都在二楼住,一楼潮的不能住。”

还有网友抱怨中共的极端防疫举措,严重影响民众生活:“尉氏县的管控比郑州管控的还要严格、日常生活的买菜、买药、其它病人照顾都没办法进行。即使管控再严格也需要保障人民的基本需求的吧?也不能这样一刀切、不管不顾的状态、不合理。”

扬州核酸检测点成为“病毒中转站

8日,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10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扬州市现有2个高风险,83个中风险地区。

2021年8月5日,扬州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8日晚间,扬州主城的广陵区、邗江区发出通知,自9日早上6:30开始,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不过,民众担忧核酸检测点成为“病毒中转站”。扬州一名医护人员,于7月29日中午-31日上午,在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工作后被感染。

目前,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之一。

7月28日至今,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突破300例,达308例。已超过南京官方通报的确诊人数。

张家界封城阻止不了疫情

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自7月29日以来,张家界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47例。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63岁。

张家界市早已封城,公共交通停运,全员居家隔离,游客也禁止离开,但感染人数仍持续上升,而且疫情已扩散至多地。因防疫不力,张家界已有至少20名公职人员被处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