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疫情严峻 江苏已调动4,000医护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扬州市疫情急速升温,8月8日,江苏省各地再次调派1,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扬州。截止目前,江苏省已调派4,050人支援扬州。

8日一早,江苏徐州、连云港、常州、无锡、南通等地医护人员驰援扬州。其中,徐州512人,连云港206人,常州212人,无锡12人,南通75人,苏州4人。

这些医护人员抵达扬州后,除了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外,还将支援扬州医院的防疫工作。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特稿”在微博发布消息,截至8日24时,江苏省卫健委已从各地调派4,050人支援扬州。

(微博截图)

从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泰州等10市,抽调核酸采样3,102人、核酸检测320人,共计3,422人。支援核酸检测设备40台、核酸检测移动方舱10个。

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4家医院,共抽调295名医疗人员,进驻扬州市定点医院。

另外还召集省级医疗救治专家22人、院感防控专家101人、消杀专家10人增援扬州。

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83个。8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6例,确诊人数已超过南京。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扬州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外界对此表示质疑。

8日晚间,扬州主城的广陵区、邗江区发出通知,自9日早上6:30开始,进行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8月1日,扬州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不过,近日扬州一名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被感染,民众担忧全员核酸检测恐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

据《健康时报》披露,扬州一名确诊病例在广陵区湾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7月29日中午-31日上午,她在一个核酸检测点工作,结果被感染。

7月31日下午,这名医护人员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被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送往扬州第三医院后确诊。

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8月6日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这名医护人员所在的联合村检测点现在已经关闭。

许多网民对全员核酸检测感到担忧:“很多核酸检测点做完一个不做手消就做下一个而且有嘴部接触,必须重视。”

“本来宅在家里是最好,不要聚集,比什么都好,不是有风险的区域最好不要检测了!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各个地方都一样,核酸检测点秩序太难维护了,稍有不慎就会感染一大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