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人权问题未解 北京冬奥受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日本东京奥运已经在周日(8月8号)落幕,接下来,北京将在5个多月后,举行冬季奥运。不过现在,中国疫情升温,加上人权问题,都让北京冬季奥运,倍受争议。

经过10多天的激烈比赛之后,日本东京奥运在8号落幕。接下来,就是明年(2022年)2月的北京冬季奥运北京冬奥主要在3个地区举行,包括北京、延庆以及张家口,将有高速铁路连接这3个地区。

不过,最近中国疫情出现新一波高峰。从8月1号开始,中共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数,都在100人左右,8号新增94例本土确诊病例。但外界普遍认为,实际情况肯比当局对外公布的数据还要严重。疫情是否会再次冲击奥运举行,受到关注。

除此之外,中共还因为打压香港自治以及新疆人权问题受到批评,各国政要呼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的呼声不断。英国外长拉布(Dominic Raab)近日更表明,可能不会出席冬奥。

英国外相拉布:“关于我们派遣外交代表,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谨慎,我们确实有担忧,我认为我不太可能会去,但我们还没有就此做出确认决定。”“当我们被问到是否会因为新疆人权问题,抵制(北京奥运)时,我们总是说(人权)是问题的最终背景。”

除此之外,在这次东京奥运中,中共小粉红四处征伐,频频在网路上攻击外国选手,也可能加大反对北京冬奥的声音。

台湾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叡人:“小粉红这个事情要是在继续搞下去的话,奥林匹克运动他们是无法保证外国的,比方说运动员到中国的安全。”“一旦国际上认为说,就是目前这个小粉红所代表的中国的民粹的民族主义的排外现象,要是构成了一个危险因素,我认为是对于国际上反对冬奥的声音应该是会很大的一大助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