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溯源报告出炉前 中共猛烈甩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今年5月26号,拜登总统下令情报机构追查病毒源头,并在90天内交出报告,目前距离结果揭晓还有不到一个月。中共又开始新一轮甩锅。

7月30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攻击美国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他要求美国解释四大疑问,包括:一、美国应该公布并检测早期病例数据。二、美国应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在海外的二百多个生物实验室。三、美国应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北卡罗来纳大学。四、在美国应该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赵立坚这几大问题,看上去气势汹汹,但其实漏洞百出。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比如他要求美方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军人究竟得了什么病?他其实是翻炒去年2月下旬的旧闻。在当时,武汉第一家中共肺炎指定收住的医院金银潭医院,这家的院长叫作张定宇的,他在当时就有公开辟过谣,他可以证实这5名外籍运动员患上的输入性传染病是疟疾,与中共病毒没有任何的关系。”

而赵立坚点名北卡罗来纳大学,并指控该大学的巴里克团队有进行人工改造病毒的嫌疑。唐靖远表示,其实赵立坚话只说了一半。

唐靖远:“巴里克的确针对冠状病毒做了功能增益实验,但他不是自己单独做的,他是与一个很权威的冠状病毒专家合作进行的,而这个专家不是别人,正是引发本次病毒大爆发的头号嫌犯:武汉病毒所的‘蝙蝠女’石正丽。”

当天,中共官媒和大外宣各机构都将赵立坚的发言广为转发。党媒更是聚焦他提及的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中共科技部的官方报纸《科技日报》发文,引述“美国世界新闻网”(wn.com)的报道,声称中共病毒的源头是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在2019年美军通过其血液项目将中共病毒带到了欧洲。这篇文章被各大党媒先后转发,还做深度报导、系列报导热炒。激进的《环球时报》甚至在没有得到任何世界主要国家或国际组织回应的情况下,发起了请愿签名,要求世卫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但被党媒当作消息来源的“美国世界新闻网”,并不是独立采编的新闻媒体,而是相当于百度或谷歌等搜索引擎。在这个引擎上搜索“德特里克堡”,出现的相关新闻绝大多数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国网”等中共党媒的英文版,而不是美国的正规媒体。

此外,网友自发调查发现,这篇文章的来源是一家意大利那不勒斯地方的阴谋论小报,文章作者还写过其他关于新冠病毒的文章,有的就直接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军方合作制造新冠病毒用于生化武器。但中共党媒选择性的引用了针对美国的文章。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 苏紫云:“中共它这个甩锅的行为基本上不会有公信力。用科学的逻辑来反推的话,如果美国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的话,那么怎么会在中国的武汉大爆发呢?甚至是WHO的病毒流行路径图来看,是从中国开始向各国扩散的。所以这个发源说就不攻自破了。”

其实早在去年,中共发起第一轮甩锅的时候,赵立坚引述的来源同样是阴谋论的网站。

去年3月13号,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爆发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第二天,赵立坚在推特上甩锅“可能是美军将病毒带到中国”,并转发了一篇来自俄罗斯支持的加拿大全球研究机构的文章,声称中共病毒原始来源可能是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这个网站也擅长揣测“阴谋论”,曾就911、疫苗以及全球变暖等议题发布过阴谋论。现在这篇文章已经被删除,无法在网站上找到。

而德特里克堡早在前苏联时代,就被克格勃和苏联媒体编造谣言,指控为制造危险病毒的发源地。美国国务院去年4月份的一份报告说,中共病毒疫情发生后,中国、俄罗斯和伊朗互相配合,散布针对美国的虚假信息。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