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抢攻电子支付 民团忧中资影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虾皮想进军台湾电子支付。经济民主连合接连召开记者会,喊话台湾经济部投审会驳回。经民连指出,虾皮母公司冬海集团的财报,明确写出腾讯有重大影响力。学者忧心中共透过腾讯影响力,由虾皮掌握台湾的物流、金流与个资,中共未来可能借此向台湾投放讯息统战。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 赖中强律师(2021.08.04):“虾皮背后大股东腾讯,就是帮中国共产党,经营网路社会监控的工程。”

中共出手“整改”腾讯、滴滴出行等科技业,腾讯下游的虾皮,在台湾经营电子商务,还要进军电子支付,台湾经济民主连合忧心,将影响台湾的资安、人民隐私、潜在的国家安全,喊话台湾政府经济部投审会,驳回虾皮增资案。

产经学者质疑,虾皮杀价竞争,所需金钱从哪里来?

淡江大学产业经济学系教授 蔡明芳(2021.08.03):“钱从哪里来?钱怎么汇进来?”“(虾皮)杀价竞争最重要的,除了抢我们传统讲的市占率外,另个最重要就是(销售与消费)资料。未来如果中共政府,可以希望传达台湾消费者什么讯息,就可以透过虾皮。”

腾讯加上虾皮创办人李小冬,持有虾皮母公司超过一半股份。国安院助理研究员吴宗翰表示,中共对社会的控制会逐渐升高,中共不同单位有不同监管政策,这些不可预测的控管模式与变化恐怕将一层层影响到台湾。”

国防安全院网安所助理研究员 吴宗翰(2021.08.09):“中共政府对企业的监控,到底会造成对台湾这个社会什么影响?”

吴宗翰忧心,虾皮资料会否传往中国大陆?其中环节必须从法律合约及合作文件去厘清,台湾政府也需更加健全个资保护法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