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中国7月通胀率快速上升 抑制经济 沙特阿美第二季净利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中国7月份生产领域的通胀率较上月快速上升,超过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全年同期上涨了9%,与5月份的高点持平。原材料成本快速增加和疫情再度爆发使中国经济增长失去动力。

2、沙特阿美周日公布财报,受油价上涨和石油需求复苏带动,第二季净利润增长近四倍,超出预期。公司宣布第二季派发188亿美元的股息。沙特阿美资本支出为75亿美元,同比增加20%。

3、空中客车公司警告员工,如果没有按照4月份制定的消减成本战略执行,德国小零件制造部门将裁员数百人。多年来该部门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生产成本比其他供应商高30%。按照此前计划,空客希望将零件制造部门剥离。

4、德国Delivery Hero收购竞争对手Deliveroo 5.09%的股票,推动这家英国送餐公司股价达到上市以阿里最高点。Delivery Hero成立于2011年,在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拥有Foodpanda品牌。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